[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0751

为传承矿大精神,展现矿大形象,激发广大师生、校友的爱校热情,学校日前开展了公开征集建校110周年纪念标识(LOGO)设计方案活动,得到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经过作品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学校终评,确定了建校110周年校庆标识,并在学校2019元旦跨年晚会上正式揭晓。

现将标识及使用说明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校庆标识

1.标识

2.释义

1)标志以学校前身——焦作路矿学堂的大门为设计主体,体现矿大的历史与起点,有追根溯源、不忘初心之深意,亦有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之期许。

2)标志上半部分将建校年份1909与校庆年份2019融入其中,下半部分将“110”与两侧门柱巧妙结合,表达110周年庆典的设计主旨。

3)标志颜色采用传统的中国红,图案整体喜庆大方,红色象征吉祥、活力、健康、温暖、热情、希望,既突出校庆欢乐祥和的氛围和师生员工的喜悦情怀,又体现学校根基深固、蓬勃发展的办学图景。

4)整体设计简洁明快、大气稳重,既体现矿大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彰显开放包容、使命担当的价值情怀,具有较强的现代设计感。

二、使用说明

1110周年校庆标识(含标识图案和相应文字,以下简称校庆标识)的著作权归中国矿业大学所有。

2.校庆标识主要用于110周年校庆各项庆祝活动,用于形象展示、活动宣传、文创产品等设计制作。

3.校内各单位、各地校友会,师生、校友,均可在110周年校庆各类庆祝活动中使用校庆标识。

4.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校庆标识用于与校庆活动无关事项,未经学校授权,不得将校庆标识作为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

5.对校庆标识图案的使用应当完整、准确、规范,保证标识与文字等基本元素的权威性与识别性。因使用不当造成不良影响或利益损害的,学校有权要求纠正,并追究相关责任。

6.校庆标识的日常管理和使用授权,由中国矿业大学财务资产部负责。

                           中国矿业大学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