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谱青春华章——公管学院举办庆祝矿大110周年校庆活动暨第十二届五月诗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636

陈学利、周喆、孟子浩、袁莎莎四位老师带来朗诵节目

飞花令环节

原创诗歌《逆行》


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矿大110周年校庆,5月18日,由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第十八届读书节组委会、中国矿业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职工诗词协会主办,共青团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诵读协会和矿大中文之家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五月诗会汇报演出于镜湖大讲堂举行。

汇演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扬我矿大,奋斗时代建新功”环节。陈学利、周喆、孟子浩、袁莎莎四位老师共同带来的《百十辉煌逐梦行》为大家展现了矿大110周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广播剧社带来的话剧《守护》体现了矿井一线工人勇于探索、乐于奉献的伟大精神。第二篇章为“激昂青春,五四精神恒不朽”。冯仰操、赵鸣两位老师带来的《祈祷》表现了闻一多对于时事的感慨和对中华民族精神的探讨。《五四风雷》表达了青年人对国家兴亡的激愤。之后是飞花令决赛环节,台上两支队伍你来我往、分毫不让,让现场观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最后一个篇章为“报国征途,上下求索正当时”。原创诗歌《逆行》讲述了消防官兵奋不顾身救火牺牲背后的动人故事。原创诗歌《沧海长城》则展现了北洋舰队在甲午中日战中的英勇表现。

汇演中,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奋斗的激情和青春的昂扬,同时也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青年斗志贡献了一份力量。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焦婉姝摄影:郝延赫 贾玉坤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